返回顶部

米易县获“2017年度川烟培育成效突出县”称号

www.scol.com.cn  (2018-05-07 17:29:28)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记者 周翼)5月2日,记者从米易县烟办获悉,米易县近日被省烟草发展工作领导小组授予“2017年度川烟培育成效突出县”荣誉称号,并通报表扬。

  近年来,米易县在中高山区实施以烤烟产业为主、配套核桃种植、“以短养长,长短结合”的经济发展战略,以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抓手,不断夯实烟叶基础,提升烟叶品质,促进农民增收,推进现代烟草农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为在全省高水平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积极贡献。2017年,全县种植烤烟48550亩,收购烟叶102063担,收购金额11473.92万元,收购均价22.48元/公斤(不含低次等烟25.64元/公斤),实现烟农收入13677.75万元,种植烤烟的贫困户均实现了脱贫摘帽。

  在下一步工作中,米易县将进一步加大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力度,继续执行好各项产业发展惠农政策,落实好各项“科技兴烟”措施,努力提升烟叶品质,增加烟农收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