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攀枝花市专项治理运营车辆尾气

http://www.scol.com.cn  (2017-04-05 13:14:55)  来源:攀枝花新闻网  
编辑:陈君  

    (原标题:攀枝花公交客运总公司专项治理运营车辆尾气)

    近段时间以来,攀枝花公交客运总公司通过防控公交车尾气污染、加快淘汰黄标车等措施,扎实开展运营车辆尾气专项治理工作。

    据了解,攀枝花公交客运总公司加强对驾驶人员的环保专题培训教育,进一步规范和明确运营车辆起步、换挡、加油等节能操作环节,并安排管理人员上线对驾驶员的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加强车辆保养维护质量管理,认真贯彻落实作业规范和技术标准,重点整治油耗高和尾气超标车辆,随时追踪整治效果。认真落实车辆“一日三检”工作要求,严格执行车辆二级维护出厂前尾气检测管理规定,组织管理人员上线对运营车辆尾气排放情况进行检查,对发现尾气超标车辆及时召回整治,有效控制尾气排放超标车辆投入运营。整治期间,攀枝花公交客运总公司共派员上线检查8次,排查运营车辆2818台次,检查出尾气排放超标车辆50余台次;调校检修轻度冒烟车辆160台次,整修冒浓烟车辆50余台次;停运因整治效果不佳的营运车辆11台次。

    同时,加快黄标车淘汰步伐,大力推广使用新能源汽车。目前,攀枝花公交客运总公司已先期投用2台纯电动社区巴士,因其低噪音、无废气、零污染受到市民一致好评。下一步,公司将积极争取新能源公交车的采购政策,尽快开展新能源公交车的采购工作,努力消除公交车“冒黑烟”现象,切实为市民提供良好的出行环境。

    (记者 刘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