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攀枝花交警部门强化报废车监管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0 10:26:55)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严雪华 记者 岳蕾娅)8月4日,市交警支队在市车管所对7台黄标车进行了集中报废处理。

  记者在现场看见,这7台报废的黄标车中有大货车、出租车及公交车。“这些黄标车都是使用年限长、机械设备老化、保养不到位、车辆安全状况较差,这类车辆一旦上路,很容易造成交通事故,危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近年来,机动车数量逐年递增,机动车尾气排放已成为空气主要污染源之一,而黄标车更是机动车尾气污染的“大户”。对此,市公安局联合市环境保护局共同划定了黄标车限制通行区域,各个交警大队加强了限行区内上路车辆的路检路查力度,严抓路面管控,对违反限行通告的发现一处,处理一起。

  此外,交警部门还采用技术手段,严查报废车上路行驶,建立稽查布控系统,将所有达到报废标准的车辆信息录入系统中,通过全市安装的卡口实施布控,及时预警,一旦发现这些车辆上路,辖区交警大队将实施拦截、处置。“黄标车危害大,希望车主尽快办理报废手续。”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提醒。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