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益兴巷学生专用通道建成

http://www.scol.com.cn  (2015-12-31 09:19:06)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王云  

    《上学路堵成“羊肠道”学生安全成问题》追踪报道

    本报讯(记者 罗本平)12月29日,早上7点40分,攀枝花市东区华山益兴巷,数百名上学的学生陆续涌入,与此前不同的是,多数学生走在了上学、放学的专用通道上,不再与车辆抢道。

    此前,本报曾报道攀枝花市东区华山益兴巷内,两所学校的2000多名学生上下学时与车辆抢道,引发居民车辆进出与学生通行安全相冲突一事。

    经过多部门问卷之后,东区决定在益兴巷内建设学生专用通道,并增设加速带,控制车辆车速。

    记者从攀枝花市交警支队一大队获悉,事后涉及的相关部门通过会商、协调,经过规划设计,在益兴巷内安装了长约50米的钢索隔离栏,并增设了3条减速带,并于上周安装完成。“防护栏是间断式的,当没有车辆通过时,学生可以进入巷道路面,有车辆经过时,学生可以折回专用通道避让。”交警李康讲述,通过限制车速、建设专用通道,虽然减少了学生巷道通行的安全隐患,但也呼吁途经的驾驶员小心谨慎驾驶,注意安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