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西高速“冬管”今日结束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1 14:24:53)  来源:攀枝花晚报微信公众号  
编辑:陈君  

今天起

为期三个月的雅西高速“冬管”结束

7座以上客车、三轴以上货车

不再受时间约束

随时可上高速

 ↓↓↓

今天起到成都不再受限
 

 

雅西高速公路由于沿线地形地质状况和气候条件复杂,又有特长隧道、双螺旋隧道和超长纵坡组合出现,昼夜温差大,气候变化多端等,特别是冬季冰雪、凝冻、雨雾等恶劣天气较严重,行车环境十分复杂。为保证行车安全,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每年12月1日至次年2月28日期间,对雅西高速荥经至彝海路段实行为期3个月的“冬管”。“冬管”期间每日下午6时至次日早上8时,禁止7座以上客车、三轴以上货车通行。

 

也和往年一样,这条在崇山峻岭间穿梭,海拔高、落差大、桥梁隧洞多、超长连续纵坡突出、冰雪雨雾恶劣天气频繁、被国内外专家公认为目前国内自然环境最特殊的山区高速公路,再次经受住了冰雪雨雾等恶劣天气的考验。

从今天起,7座以上客车、三轴以上货车再次开启“畅跑模式”,不再受时间约束,随时可上高速,攀枝花到成都想走就走。

 

恶劣天气交通管制5次
 

 

许多路段有雾、积雪或暗冰,安全车距要在300米以上,根据天气决定路段通行与否……每年冬季的雅西高速,无疑是一年四季中最危险的,冰雪等极端天气带来的“雪考”不容小觑。

据四川高速交警雅西四大队的数据统计显示:2016至2017年“冬管”期间,因恶劣天气,该大队共实施交通管制5次。

据该大队高速交警介绍,在遭遇冰雪天气时,尽可能不关闭道路,交警们采取提前分流、间断放行、分段放行、警车带道通过、限制部分车辆通行等交通管理措施,确保车辆不滞留。

 

此次没有违法行为被查
 

 

确保“冬管”期间交通安全,严查重处违法行为也是重要一环。雅西高速实行“冬管”后,高速交警对违法司机“零容忍”,一旦违法行为被查实,一律予以严格处罚。

息发布和交通安全宣传提示,往返的司机安全意识随之增强,没有违法行为被查。

  

攀枝花—成都调整发车时间
 

 

 “冬管”期间,每日下午6时至次日早上8时,禁止7座以上(不含7座)载客汽车、三轴以上(不含三轴)载货汽车通行冬管路段。从3月1日起,7座以上客车、三轴以上货车不再受时间约束,随时可上高速。

 

 

而与之相对的,攀枝花至成都的大巴发车时间也作出了调整。攀枝花发往成都五块石的客运班车发车时间为早上9:30至下午13:30

 “每天最晚一班客车由之前的12:00调整为13:30。”市客运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冬管”时间结束,发班时间或将延长,有出行需求的旅客最好向市客运中心咨询,合理安排出行时间。

 

 

雅西高速冬管期间

最不应该忘记的是他们

 

 

 

严寒中

他们不分昼夜除雪除冰、指挥交通

只为保证大家通行安全

今天,我们一起对他们说声谢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