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一”小长假铁路将再迎客流高峰 预计4月29日达最高峰值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1 15:29:54)  来源:川报观察  
编辑:陈君  

    4月21日记者从成都铁路局获悉,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铁路部门预计发送旅客超过380万人次,这也是“4.16”铁路运行图后的首个小长假,四川、重庆、贵州的铁路旅客同比将增运50.2万人。其中,4月29日小长假第一天旅客量将达到峰值。

    根据铁路总公司安排,今年“五·一”小长假铁路运输服务从4月28日启动,持续到5月1日,共计四天时间。期间,四川省、重庆市、贵州省铁路旅客总人数将达到385万人次,同比增运50.2万人,增幅约15%。其中西南地区省际、城际间的短途旅客仍然以短途旅游客流为主,预计发送325万人次,同比增运46.8万人。4月29日发送铁路旅客将达到110万人次,超过今年春运最高峰值8万人次。

    假日期间,成都铁路局将加开30趟覆盖宝成、襄渝、达成、川黔、内六、渝怀等热门方向的中短途旅客列车。还将加开成都至江油K9534/3次、K9536/5次,成都至营山K9456/5次,重庆北至广元K9419/20次等短途普速旅客列车。

    在动车方面,将对成渝高铁、成绵乐客专、渝万高铁、沪昆高铁、贵广铁路等多条热门旅游高铁线路,通过加开、重联动车组的方式扩增运能。对去往北京、上海、广州、昆明等方向34对热门普速客车通过加挂车厢和硬卧代座的方式扩大运能,其中累计加挂车厢232节次,日均加挂58节次;实行硬卧代座车厢累计96节次,日均24节次。

    为确保旅客假期顺利出行,成都铁路局提前对自动扶梯、采光通风、站车厕所等设施进行了深度检查和保洁,对旅客经常使用的手机充电站、饮水器进行全面保养,确保功能正常。成都东、峨眉山、乐山、江油等重点车站的铁路职工、公安干警还针对短途运输的特点,提前部署了安保、服务等工作和预案。

    铁路部门提醒,因假期客流增加,旅客尽量提前换取车票和到站候车,避免耽误行程。在候乘过程中应听从铁路工作人员引导、爱护铁路设施设备,勿在禁烟区域吸烟、翻越站台股道、冲闯车站闸口等不文明行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