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端午出行 这些路况信息要知道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4 15:51:38)  来源:川报攀西  
编辑:陈君  

端午小长假期间高速公路小型客车不免费,高速公路流量会比日常有所上升,但和实行免费通行政策的节假日相比,车流量可能相对较小。

★G5京昆高速攀西段:

1.因泸黄高速改扩建施工,G5京昆高速攀西段2187KM至2190KM临近泸沽收费站一段实施单幅双向通行,请过往车辆按照交通提示标志提前变道减速慢行。

2.G5京昆高速攀西段2212KM至2221KM,全路段改造施工,“端午”节期间施工设施无法拆除,全路段采取单副双向通行,漫水湾站进、出站口全封闭不能通行

3.G5京昆高速攀西段2285KM至2288KM,西昌至攀枝花方向,占用大车车道施工,“端午”节期间无法拆除。

4.G5京昆高速攀西段2310KM至2313KM+500M,西昌至德昌方向,德州大桥桥梁灾害减灾治理,“端午”节期间占通施工治理。

★G5京昆高速雅西段:

1.G5京昆高速雅西段1988Km+700m至1989Km+900m桥墩移位进行抢修,西昌至雅安方向道路封闭施工,改道对向车道实行单幅双向通行。

分流绕行路线:节日期间若因车流量大,雅安至西昌方向车辆从荥经服务区、荥经安检站排行至麂子岗隧道,将在雅安南站实施分流,车辆绕行108国道在荥经站或龙苍沟站上站

2.京昆高速雅西段2100km至2103km(干海子大桥双向)维护施工,桥双向路面实行单道通行,西昌至成都方向禁止高于2.5米(含2.5米)的货车通行中型和大型客车17时至次日8时禁止通行管制车辆需从彝海收费站(雅西四大队辖区)下站、绕行108国道至栗子坪收费站上站小型车辆不受影响。

02其他路况

★攀枝花:三大路段封闭施工不能通行:

1.密地桥北至省道310线变电站路口有施工,禁止除施工车辆外的其他社会车辆通行,请过往车辆绕行倮果大桥或渡口大桥

2.西区法拉大桥有施工,禁止除施工车辆外的其他社会车辆通行。请过往车辆绕行宝鼎大桥或丽攀高速公路。途径车辆和行人按照现场标志指示方向通行,并服从现场管理人员以及公安交警的指挥。

3.原省道310线李家沟至红格小桥段道路有施工。实施交通管制期间禁止一切车辆和行人(现场施工车辆和施工人员除外)通行该路段。

绕行线路推荐:会理至攀枝花方向:①李家沟→昔格达→长坪 ②李家沟→昔格达→红格粮站→长坪;攀枝花至会理方向:①长坪→昔格达→李家沟②长坪→红格粮站→昔格达→李家沟。

★雅安:飞仙关景区举办龙舟赛有交通管制:

1. 国道108线名山县境内黑竹场镇、百丈场镇、新店场镇、蒙阳场镇道路改造,车辆单边通行。

2. 国道318线2647公里500米(小地名:滴水崖)路段存在地质安全隐患,芦山交警提示:过往车辆依次通行,严禁超车,雨天及雨后烈日天气注意观察通行。

3. 国道318线飞仙关路口通行措施:①雅安往芦山、宝兴方向的车辆经飞仙关隧道或原国道318线经过飞仙关路口后,往天全方向行驶至多功乡,经国道351线前往芦山、宝兴。②芦山、宝兴前往雅安方向的车辆经省道210线行驶至飞仙关路口后,左转通过桥下,然后通过原国道318线前往雅安。

4. 省道306线汉源县境内罗多沟隧道口100米至省道306线吉列峨甘路口100米,因工程施工实施临时交通管制。管制时间2017年5月5日-5月25日,当日7:00至当日19:00,30分钟一次间隔放行,每次放行时间30分钟。

★凉山:邛泸景区预计车多排队缓行:

1. 州内通往螺髻山景区、泸沽湖景区、灵山寺景区道路畅通。

2. 端午节期间,预计西昌市邛泸景区四公里半至凯旋酒店一线,可能出现车辆排队缓行的现象,驾驶人如需进入湿地一期、二期、三期,车辆可避开四公里半路段,从航天大道东沿线右转进入民族大道经观海桥路段可达。景区其余道路和城区道路预计车流量也将明显增加。

03特别提示事项

1.请错峰出行

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预计在局部路段、时段会形成车辆聚集,流量增大的情况。

尽量避开上午8时至11时、下午16时至19时两个高峰时段,错峰出行;遇返程高峰时,高速交警将及时联系高速公路收费站增加收费人员、移动收费机,将ETC系统切换成人工兼容模式,加快出站车流速度,避免因收费原因排行造成拥堵。

2.请安全出行

请不要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内停车和等人,应将车辆开到服务区内等候;在驾车出行前,提前了解沿线天气和道路信息,检查车辆安全状况及随车工具,合理选择出行线路。

3.做好车辆检查

目前已进入夏季,高温多雨天气增多,高温条件车辆易耗损,机械事故、爆胎事故明显多于其他季节,车辆自燃事故也时有发生。

交警提示:驾车出行,请提前检查车辆和轮胎状况,保证轮胎气压正常。发现胎面严重磨损,出现轮胎破裂和割伤情况,应立即更换轮胎。

4.特别管控措施

5月30日全省高速公路实施8时至21时禁止危化品运输车辆进入高速公路,5月30日执行中午12时至20时禁止三轴以上(含三轴)重型货运车辆进入高速公路(运送生鲜农活产品车除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