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6月5日起 雅西高速泥巴山隧道分向限时交通管制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5 15:35: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君  

   从明日(6月5日)开始,我省建成运营的最长高速公路隧道—雅西高速泥巴山隧道将进行为期40天的路面改造施工,期间将分向、限时进行交通管制。其中,泥巴山隧道成都至西昌方向的交通管制时间是从6月5日上午10点开始。

  四川新闻网记者了解到,雅西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网G5京昆高速在四川境内的重要路段,线路起于雅安市对岩镇,止于凉山州泸沽镇,全长240公里,有桥梁270座,隧道25座,桥、隧总长132公里,占路线总长的55%。

  雅西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李永江告诉记者,雅西高速自2012年4月28日投运以来,已经平稳运营了5年时间,考虑到交通流量的日益加大,以及道路特殊的地理环境,根据《公路养护技术规范》和雅西高速公路中长期养护计划安排。今年,雅西公司将对全线14座隧道、单洞总长48公里进行路面施工改造。截至目前,已经完成拖乌山等5座隧道处治,占计划工作量的30%。

  对于即将进行改造施工的泥巴山隧道,李永江说,泥巴山隧道全长超过10公里,是我省已建成投运最长的高速公路隧道。虽然它的长度只占雅西高速隧道总长的1/5,但改造工程量却占总量的35%。“由于其特殊地理位置,面临季节性冰、雪、雾和强暴雨等恶劣天气。隧道两端超过30km的连续长大纵坡,目前日均交通流量已超过1.5万辆,极限车流量已超过5.2万辆。多种不利因素叠加,给隧道路面养护、应急救援、行车安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为保障泥巴山隧道路面处治作业期间施工安全和车辆有序通行,经过3个多月的长期调研和施工准备,雅西公司最终确定的交通管制方案为:在隧道路面处治施工期间,对泥巴山隧道实施交通管制,管制时间为2017年6月5日至7月15日其中,2017年6月5日10:00时至6月20日24:00时,泥巴山隧道成都至西昌方向实行单洞单幅小型客车、中、大客车、2轴(含2轴)以下货车通行,单幅施工的交通管制,3轴(含3轴)以上货车从荥经收费站下站绕行G108国道,再从九襄收费站或汉源南收费站进站往西昌方向行驶;2017年6月22日至7月15日每天晚上8点至次日早上8点时,泥巴山隧道西昌至成都方向夜间封洞断道施工,隧道封闭施工期间,石棉、汉源北、九襄收费站往成都方向车辆禁止进站,所有主线车辆从九襄收费站下站绕行G108国道至荥经收费站上高速,其它时间不实施交通管制,车辆正常通行。

  届时,高速交警、交通执法、雅西公司将分别在荥经安检站、荥经收费站、九襄收费站、石棉收费站设置交通管制点,具体实施交通管制。对于施工周期较长,是否会出现交通拥堵的情况,李永江表示,除非发生暴雨路面中断等特殊情况,应该不会出现大规模交通拥堵情况。

  李永江还表示,通过已实施隧道路面改造监控显示,隧道路面抗滑性能显著提高,车辆通行安全得到进一步保证,行车舒适性得到明显的改善,希望在接下来的泥巴山隧道路面施工期间,广大驾乘人员能够给予充分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