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攀枝花机动车不礼让行人,遭起!

http://www.scol.com.cn  (2017-06-30 10:32:27)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一月

查处100余起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的违法行为 

华山天桥附近斑马线上,机动车未避让行人。   (视频截图)

  (严雪华 记者 岳蕾娅)“礼让行人,共同营造文明出行好环境。”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获悉,自5月25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行动以来,目前全市已查处100余起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的违法行为。

  6月28日上午,记者在市政务中心路段看到,有行人陆续从斑马线经过,但很多司机仍然按着喇叭、强行驾车而过,行人只能停下来等待。记者在现场观察了20多分钟,由此经过的24辆车中,只有公交车主动礼让行人。随后,记者又在市三中路口、炳三区金域阳光路口看到了同样的现象。

  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斑马线是行人的安全线,机动车礼让行人是文明驾车的底线,然而,部分机动车驾驶人在遇到斑马线时,不仅不减速、不停车,反而鸣笛呼啸而过,这种违法行为是对社会公共安全的蔑视,更是对行人路权的极度不尊重,容易引发交通事故。

  这位负责人说,按照相关规定,机动车行经斑马线时应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斑马线应当停车让行;当机动车行经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时,遇行人横过道路应当避让,违反者将被处以记3分,罚款50元的处罚。“让一脚刹车、一次等候,成为最美的城市风景。”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呼吁驾驶员遵守交规,文明出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