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交警部门重点整治非机动车违法行为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7 11:21:22)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严雪华 记者 岳蕾娅)“电瓶车这种非机动车在公路上乱穿,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7月6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获悉,从5月25日我市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行动以来,交警部门把非机动车违法行为作为整治的重点之一。

  7月6日上午,记者在攀枝花影城附近看见,红灯亮起后,车辆有序地停在等候线外,突然,一辆蓝色电瓶车径直闯红灯行驶,吓得一名正在过街的行人连连后退,电瓶车驾驶员未做任何停留,骑车驶离。随后,记者在华山天桥附近看见,一女士骑着一辆红色的电瓶车,车上还载着一个小男孩,女子并未戴头盔。路边的值勤交警见状,立即将电瓶车拦下,并对其违法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这些非机动车不按规矩行驶,有时候还开上人行道,交警部门就该好好整治。”市民胡先生表示。

  市交警支队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一直以来,部分非机动车驾驶员养成了一些不好的习惯,比如无牌无证上路行驶,违法载人、闯红灯、超速行驶、逆向行驶、醉酒驾驶等。针对这些违法行为,民警多次向非机动车驾驶员宣传相关法律法规,但很多驾驶员根本不配合,依然我行我素,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对此,交警部门将加大查处力度,非机动车不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行驶,将受到处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