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攀枝花交警部门加大交通整治力度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4 09:53:43)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炳草岗大街路口,民警在斑马线上执勤,劝导车辆主动礼让行人。 (市交警支队供图)

  (严雪华 记者 岳蕾娅)7月12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获悉,从6月26日开始,市交警支队开展了“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及行人过街不遵守交通信号”整治行动。这是继四川省交警总队开展城市交通“治乱缓堵”系列行动以来的第四次集中行动,该行动将持续到8月31日。

  “整治主要以城市车流量密集路段为重点,通过大力宣传与正确引导相结合,让机动车驾驶员和行人牢固树立遵纪守法、文明出行的意识。”据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开展“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及行人过街不遵守交通信号”集中整治行动,目的是大力整治严重影响城市交通畅通的突出违法行为,缓解城市交通拥堵现象,着力打造有序、畅通、安全、文明的城市交通环境。

  据悉,整治前,交警部门对我市的人行横道信号灯和标志标线进行了全面排查,对个别路段的交通信号灯进行了调整,并排查出拥堵的地方及原因,制定整治方案和预案。同时,交警部门还在早、晚高峰时段进行定点巡逻管理,强化机动车、行人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纠处力度。“对机动车驾驶员不礼让斑马线、行人闯(抢)信号灯、过街不走斑马线等交通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形成有违必纠、有纠必处、有处必严的管理制度。”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