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米易交警实施“头盔工程” 集中整治摩托车违法行为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4 15:27:35)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记者 李刚)头盔是保护头部的一种装具,研究表明,头盔的使用可以大大降低死亡率,使车祸对人的伤害减到最小,然而很多摩托车驾乘员却容易将其忽视。自2016年5月以来,米易交警在辖区开展摩托车“头盔工程”专项整治行动,以进一步更正摩托车驾驶员不带头盔上路行驶的错误习惯,有效整治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减少了摩托车交通事故的发生。

  米易县是攀枝花的摩托车大县,据统计,米易县机动车保有量为10余万辆,其中摩托车就达到了4万余辆。正因为其轻便、通达性能强,很多米易乡镇的居民都选择摩托车作为代步工具,这样一来,与摩托车相关的交通事故时有发生。据不完全统计,每年发生在米易县的交通事故里,有50%都与摩托车有关,而在重大交通事故里,摩托车事故的发生率占比也达到了45%左右。因此,对摩托车安全驾驶的管控显得尤为重要。

  结合四川省道路整治年、攻坚年、长效机制年的工作,米易交警自2016年5月起,开展了为期2年的“头盔工程”专项整治行动,通过广泛的宣传,利用公安“五进”工作以及乡镇中队、派出所对广大摩托车驾乘人员进行宣传、引导,意在规范驾乘人员的安全驾乘行为,加强佩戴头盔的安全意识,从而降低交通事故发生。与此同时,对于没有佩戴安全头盔的驾乘人员,米易县交警大队还在每周三和周五开展全天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学习,促进驾乘人员提高道路交通安全意识,从而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文明出行。

  记者了解到,“头盔工程”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截至目前,米易交警共查处相关交通违法行为3000余起,教育和震慑了交通参与者,遵章守纪从佩戴头盔做起,使得该县涉及摩托车的交通事故明显下降,为辖区群众创造了一个良好的交通环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