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交管12123”不只能查违章!这些业务“足不出户”都可办理~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5 10:41:14)  来源:攀枝花交警  
编辑:陈君  

    驾考预约、信息查询、违法处理……这些交管业务,你还去业务大厅排队办理吗?自我省“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及“交管12123”APP开通以来,民众足不出户即可享受到交管部门提供的交管动态、安全宣传、警示教育以及交通管理信息查询、告知、业务预约、受理、办理、道路通行等便捷服务。

    目前,哪些交管业务可足不出户网上办结,你知道吗?

    1、驾驶人考试预约

    用户在互联网服务管理平台完成注册后,按照互联网服务管理平台发布的考试计划,可自主选择考试场地、考试时间、考试场次。

    2、违法处理

    实行网上自主处理交通违法并缴纳罚款,打破交通违法处理的时空限制。目前,省内用户可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或“交管12123”APP,处理“本人、本车在本市区域内发生的非现场200元以内的交通违法。

    3、办牌办证服务

    提供补、换领机动车号牌、检验合格标识、行驶证、驾驶证等牌证服务。通过网上提交申请,经车管所远程审核后制作牌证,并交邮政部门寄递送达、收款、收回原牌证,实现办理、缴款、寄递一体化。

    4、交管信息查询服务

    平台可提供驾驶证状态、机动车状态、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有效期、机动车强制报废日期、驾驶证审验有效期、驾驶人身体条件证明提交日期、交通违法等信息查询,方便群众及时、准确、动态掌握个人车、证相关信息,及时进行处理。

    5、告知提示服务

    采用网页信息、手机短信、APP消息方式主动推送机动车逾期未检验等多项机动车业务告知提示信息;主动推送驾驶证未审验、驾驶证逾期未换证、未按期提交身体条件证明等驾驶人业务告知提示信息;主动推送机动车电子监控违法记录、交通违法记分满分等违法业务告知信息。提醒车主和驾驶人依法及时办理。

    6、信息人工公布

    用户可通过平台获知机动车行驶证和号牌及登记证书未收回作废、机动车临界强制报废、机动车逾期未检验、驾驶证逾期未换证等信息公告。此外,平台还提供考试计划、机动车选号号段、交通技术设备等信息公布服务,增强服务管理透明度。

    7、业务咨询服务

    平台提供办牌办证、交通违法处理、交通事故处理等业务办事指南;提供交管部门、车管所、警务室、服务站、安检机构等交管业务办理点地图服务。

    交警提示

    “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平台注册方式包括网上注册和窗口注册。

    个人用户可以通过网上注册或到公安交警部门相关地点进行注册。注册个人用户包括车主或驾驶人、初次申领驾驶证的学员、新车车主。

    单位用户包括道路运输企业、驾驶培训机构、汽车销售商、医院、学校、物流公司等企事业单位及政府机关。

    目前,网上注册用户只能使用平台中的查询等功能,要使用该平台全部功能需到交警部门窗口面签实名注册。

    办理面签

    办理面签注册的用户,需携带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在窗口填写注册申请表,现场采集头像照片并通过审核后,交警部门将为用户创建一个全国唯一的个人用户账号。企业用户则需要提供机构代码证、委托书等材料办理注册手续。注册成功后,用户的本地机动车和驾驶证将自动绑定账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