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国统一机动车 选号系统9月18日启用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5 11:05:32)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陈敏 记者 岳蕾娅)9月14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召开的启用全国统一机动车选号系统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从9月18日起,车管所将正式启用全国统一机动车选号系统,实现号牌管理“三个统一”,即统一号牌号码发放、统一号池维护管理、统一号码资源监管。

  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启用全国统一的机动车选号系统后,市民可通过公安网随机选号,也可以通过互联网自编自选或随机选号。公安网随机选号由原来的20选一,扩大为30选一;互联网自编自选20选一,随机选号30选一。

  新车注册登记、二手车转移登记、二手车转入业务预选号牌,用户每次只能为一辆机动车预选号牌,即一辆机动车完成互联网选号并且在内网完成注册登记后,才能为下一辆机动车预选号牌。 

  互联网选号后,必须在5个工作日内办理注册登记、二手车转移登记、二手车转入业务,否则失效进入黑名单,2年内不能在互联网办理机动车选号业务。

  据该负责人介绍,原来使用超过三年以上的机动车号牌号码才可以保留该车号牌号码,现在调整为使用一年后即可以申请保留原车号牌号码,同时将现行的保留原号申请时限由自原机动车转移、注销或迁出后6个月内提出,调整为一年内提出。

  “已通过现系统预选的号牌请于2017年9月15日前(含15日)前往车管所办理业务,过期未办理的,所选号牌将作废。”该负责人特别提醒。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