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攀枝花“全国交通一卡通”正式发行

www.scol.com.cn  (2017-11-30 10:46:44)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一卡在手,乘车不愁

    (记者 彭春梅 实习生 秦智凤)近日,攀枝花公交客运总公司正式发行“全国交通一卡通”公交IC卡并投入使用。目前,攀枝花城区运行的37条线路360辆无人售票车刷卡机已经全部完成了升级换代,新卡和旧卡均可以刷卡。

  “全国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是交通系统的重点民生工程,也是攀枝花市委、市政府重点民生工程,是落实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的重要举措。现在,攀枝花市民只要拥有一张“全国交通一卡通”,可在全国范围内具有“交通联合”标识的设备上刷卡乘车,真正实现“一卡在手、走遍神州”。目前,全国已经有165个城市开通了“公交一卡通”,省内成都、南充、自贡、绵阳、遂宁、西昌等11个城市公交车已经开通。

  攀枝花公交客运总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最大限度地方便市民,目前,公交公司正在开发公交卡网上充值系统,待年底建成后,市民可通过手机实现自助充值。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