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省道214线大修本周完工 凉风坳隧道月底完成“体检”

www.scol.com.cn  (2017-12-15 15:18:48)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省道214线湾滩路段,施工人员正进行标线施工。


  (记者 彭春梅 文/图)元旦春节将至,城市道路修护进展如何?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12月15日,省道214线K116+900处(迤沙拉大道)挡墙垮塌路段、省道214线K66+930-K73+600段(坊田桥至湾滩电站)大修工程将于12月15日完工通车。与此同时,凉风坳隧道“体检”将于本月30日结束。

  记者在省道214线K116+900处(迤沙拉大道)挡墙垮塌路段看到,垮塌挡墙已经修复完成,正在拆除相关施工设备。据介绍,11月9日清晨,省道214线K116+900处公路右侧上挡墙突发垮塌,大量塌方体涌入公路,占据半幅路面,影响通行和安全。险情发生后,市交通运输局启动抢险应急预案,清理现场,并组织设计单位对挡墙进行恢复设计。经市公路养护管理总段加班加点施工,已基本消除安全隐患,预计12月15日前全部完工通车。

  在省道214线K66+930-K73+600段(坊田桥至湾滩电站)大修工程路段,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标志标线的收尾工作。省道214线是攀枝花市南北向的主要运输通道,也是市区连接米易、盐边的省级干线公路。由于沿线重型车辆较多,导致K66+930-K73+600段(坊田桥至湾滩电站)道路出现不同程度病害,市公路管理处按照国省干线大中修管理办法将该段道路大修工程交由市公路养护管理总段实施。施工单位于2017年10月10日进场,12月13日完成全部路面铺筑和标线施工,除K72+600滑坡处边坡处置工作外,能够保证12月15日全线通车。

  凉风坳隧道修建于1999年,一、二号隧道全长约3公里,已运行近20年,隧道内的机电设施出现故障,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按照市交通运输局的安排,市公路管理处委托中铁西南科学研究院对该隧道技术状况及安全运行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并将根据检查结果采取相应处置措施,确保隧道运行安全。该项目将于2017年12月30日结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