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和区提升康养产业内涵吸引力

http://www.scol.com.cn  (2015-11-12 16:34:39)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王云  

    今年以来,仁和区卫生局发挥行业作用,完善医疗服务体系的,采取医疗保健、康复护理为一体的医养结合模式,全面为康养人群提供必要的医疗、康复服务,着力提升攀枝花阳光康养内涵吸引力。
  突出理念宣传,从健康角度,突出宣传攀枝花丰富的光热资源和特色优质果蔬是健康养生的优势,对亚健康人群及中老年人的风湿性关节炎、气管炎、心脑血管、骨质疏松症病、精神抑郁症等许多病症,具有显著自然疗效,对维护老年人群体健康大有裨益。
  完善医疗服务,积极开展全科医师服务团队和签约服务,在西蜀阳光酒店等康养旅游点设置医务室,配备全科医师,为康养人群提供基本医疗保健服务和健康咨询服务;区人民医院开通“绿色通道”,实行先就诊后结算;定期或不定期为康养人群举行医疗急救知识、卫生常识和健康保健知识讲座,并为康养人群建立基础健康档案。
  加强硬件投入,区人民医院加强设备投入,引入先进的128层螺旋CT、心脏彩超和血液透析等,提高机构诊疗水平及保障能力;乡镇和(村)社区医疗卫生机构充分发挥全科医师和村医责任主体作用,入户上门免费提供健康咨询及指导。
  提升医疗水平,今年以来,动员基层医疗机构参加省级中医康养相关培训19人,并自行组织相关培训3次、参加培训人员280人次。还积极利用创建市级示范乡镇卫生院的时机,注重打造医疗康养行业特色,2015年作为首批开展创建市级示范群众满意乡镇卫生院试点的布德卫生院开展了9种以上中医药适宜技术;平地中心卫生院配备了专职中医康复人员,每年开展4次以上中医药健康教育讲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