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和7个检查组下基层查了些什么?

http://www.scol.com.cn  (2015-12-03 13:15:00)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王云  

    12月4日,攀枝花市仁和区14个乡镇、街道将向区纪委交出整改报告。今年9月—10月,仁和区纪委抽调全区单位的28名纪检监察干部,组成7个检查小组严查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检查覆盖全区的14个乡镇、街道。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对涉及农村资金、工程及财务等问题进行谈话384次,入户走访108户130人,收集问题线索780条。而12月4日,各乡镇、街道将向区纪委交出整改报告,迎接“大考”。

    今年上半年,仁和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结果评分不高。“我们在做好检查的同时,也要做好对基层工作的帮助指导,通过检查,真正做到接地气、吸吸氧。”仁和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谭明安说。

   重点检查农村财务

    仁和区住建局纪检组长黄远琼在中坝乡中坝社区小河田组走访时,有村民反映小河田一事一议修路项目,要求人均集资200元,开了50元的集资款收据,而150元开的捐资款。“本来修路集资,我们都是赞成的,但为啥要开捐资款的发票,那不捐行不行呢?”村民们对黄远琼说。

    黄远琼一边听一边认真地将村民反映的情况记录下来反馈给区纪委。

    农村财务是否规范,关系到群众的切身利益,是此次集中检查的一个重点。据了解,此次重点检查了2013年1月以来涉农各项补贴资金是否及时足额拨付到户;是否存在多头申报、虚报冒领、套取项目资金的问题;是否存在截留、挤占、挪用资金的问题;是否存在擅自变更项目资金用途、项目内容、建设地点的问题;是否存在滞留上级拨付专款、资金的问题;农村低保评定和各种救灾救济中是否存在以权谋私、优亲厚友、虚报冒领等问题;农村基层干部是否存在利用资金、项目管理权谋取私利、贪污、受贿、挪用、渎职等违法违纪行为。

12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