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和区实施8大工程推动扶贫开发攻坚

http://www.scol.com.cn  (2015-12-04 13:21:58)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王云  

    12月1日,记者从仁和区区委办获悉,该区于日前出台意见细化全区扶贫开发工作目标和任务。全区按照“三年集中攻坚、两年巩固提升”的要求,着力实施8大工程,确保每年减少农村贫困人口2000人左右,到2018年底前,全面消除绝对贫困。

  按照意见要求,仁和区在全区范围内实施产业扶贫、基础设施扶贫、教育文化扶贫、卫生扶贫、社保扶贫、生态扶贫、精准扶贫示范创建、和谐稳定树新风共8大工程,确保到2018年底前全面消除绝对贫困;全区9475名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10个贫困村全部“摘帽”;贫困农民人均纯收入在2010年基础上翻一番以上。

  据了解,在产业扶贫工程中,仁和区着力引导、支持贫困地区发展特色种植养殖业、乡村旅游、商贸流通、劳务经济,为贫困地区和群众脱贫打下坚实的经济基础。在基础设施扶贫工程中,注重优先改善贫困户住房条件、贫困地区交通条件和水利设施条件,同步推进电网改造和信息网络建设,进一步优化贫困地区发展环境。

  据介绍,意见出台前,仁和区各相关部门单位已全力推动扶贫开发攻坚工作,目前,涉及10个贫困村的部分项目建设已逐步全面推开。下一步,仁和区将深入贯彻省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全市扶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集中力量打好扶贫开发攻坚“组合拳”,全力推动8大扶贫工程快速实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