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和:寒冬送棉被 学生过暖冬

http://www.scol.com.cn  (2015-12-24 15:40:00)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王云  

    本报讯 12月16日,攀枝花飘起雪花,寒风凛冽,天气异常的冷。当天,仁和区前进镇中心学校立即对全校学生的衣着和寄宿生的被褥进行全面检查,以避免学生受冻生病。

  排查中,5名寄宿学生单薄的被褥引起学校的注意。经调查了解,这些学生家庭较为贫困,家长没有经济能力为孩子增添被褥。学校立即启动“助困暖冬工程”,自筹资金购置5床棉絮,下午就送到5名寄宿学生手中。在班主任和宿管老师的帮助下,学生当天就铺好了被褥。

  据悉,“助困工程”是包括前进镇中心学校在内的仁和区各中小学在全面落实“三免一补”、“学生营养餐”等国家资助政策外,面向学校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校内自发实施的一系列扶弱济困助学活动。活动范围小,针对性强,操作灵活,能及时解决实际困难,属于教育精准扶贫的一个“自选动作”。目前,各学校开展了捐赠寒衣、免费就餐、爱心结对、爱心捐助等活动。各学校通过“助困工程”,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学校能够正常学习与生活,顺利完成学业,不让一个学生因为贫困而辍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