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和区7万村民喝上安全水

http://www.scol.com.cn  (2015-12-26 09:26:22)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王云  

    本报讯 ,近日,仁和区政协就全区农村饮水安全建设情况召开对口协商会,部分市、区政协委员,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笔者了解到,“十二五”期间,仁和区投入资金4040.2万元,解决了14个乡镇、77个村、69203人的安全饮水问题。

  据介绍,仁和区高度重视农村饮水安全,编制了《仁和区“十二五”农村饮水安全规划》,大力解决农村安全饮水问题。该区现已全面完成规划的各项指标,辖区农村饮水条件和安全状况有了明显改善,这也为“十三五”规划实施提供了宝贵经验。

  肯定成绩的同时,与会者认为,仁和区农村饮水安全建设目前还存在四个方面的问题:一是水资源短缺,饮水安全的问题未得到彻底解决;二是农村水厂营运存在困难;三是项目资金补助不足;四是检测技术落后。大家还为编制仁和区农村饮水安全建设“十三五”规划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加强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管理;加大工矿企业污水排放和水源保护地的执法检查力度;继续加大财政投入;加大宣传、培训力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