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韩”流袭来   攀枝花以石“抗”击

http://www.scol.com.cn  (2016-01-25 09:52: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日报记者 罗本平)1月22日,位于攀枝花市仁和区的中国苴却砚博物馆来了一群“不速之客”,韩国8位雕塑艺术家携带104件作品“踢”馆展出。当天,攀枝花欢乐阳光节第七届苴却砚文化艺术节暨攀枝花苴却石行业协会与韩国全罗北道美术协会造型艺术文化交流展在仁和区开幕,活动将持续至25日。
    在展馆内,人物肖像、动物神态、油画、泥塑等艺术品让参观者目不暇接。
    “苴却石的龙形雕刻、山水写意等让人叹服,艺术名家的作品也让人回味无穷。”参观展览的市民唐娟表示。
    据悉,此次展览分三个部分:名家作品展示,内含88件苴却砚精美作品;精品陈列,展示韩国艺术家的104件雕塑作品;艺品鉴赏,有56件蕴含中国知名艺术家骨血的“结晶”。
    韩国全北国立大学艺术学院教授、韩国美术协会全罗北道支会副会长严赫镕表示:“来到攀枝花这个城市,很安静、很美,天气超好思密达。文化的交流会成为这个社会的主题,希望进行很多的交流,全罗北道艺术协会和攀枝花苴却砚协会以后会每年进行一次这样的中韩艺术文化交流活动,希望能够给两国的文化交流带来更大的发展和前景。”
    攀枝花市仁和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代理区长李春华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攀枝花与韩国两地的文化交流与合作,增进友情,为业界艺术家和爱好者们了解和学习韩国的文化提供机会,推动地方特色文化产业多层次发展。
    在活动开幕式上,反映中国苴却砚独特艺术魅力的精美画册《至美宝藏---中国苴却砚》进行首发。
    据悉,该书邀请了中国文房四宝协会会长温寒石先生为该书作序,分为《至美宝藏---中国苴却砚》共分五个部分,第一部分是精美的石头会说话,介绍中国苴却砚的重大历史事件和现实影响。第二部分是石头从山水间走来,介绍苴却石材的产地、形成及特质。第三部分是刀锋下的闪亮,介绍精湛的苴却砚雕刻技艺,并重点推出国家级、省级苴却砚雕刻大师的艺术作品。第四部分为砚向着阳光绽放,介绍苴却砚的产业发展、非砚产品欣赏、千砚工程精品以及苴却砚重点企业。第五部分为附录,介绍中国苴却砚的发展大事记、非遗名录以及近年作品获奖名录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