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和区石墨产业有望纳入省级规划

http://www.scol.com.cn  (2016-03-21 12:13:31)  来源:攀枝花新闻网  
编辑:王云  

3月17日,记者从仁和区经信局获悉,省经信委调研组一行日前到仁和区专题调研石墨矿资源分布及产业发展情况。根据调研组反馈的信息,仁和区石墨产业有望纳入《四川省石墨烯等高性能碳材料产业发展规划》。

为了摸清四川省石墨矿资源及分布情况,省经信委调研组近日专程到仁和区调研石墨矿资源分布及产业发展情况。调研组听取了仁和区关于石墨资源情况及特点、开发利用现状等方面的介绍,并前往中坝乡扎壁石墨矿山,现场查看了晶质细鳞片石墨矿床。经过调研了解到,仁和区石墨原矿具有矿体数量多、延伸长、厚度大、埋藏浅、易开采等特点。省经信委调研组表示,将根据此次调研情况,综合考虑全省各地石墨产业发展现状,争取把仁和区石墨产业开发纳入《四川省石墨烯等高性能碳材料产业发展规划》,为攀枝花加快推进石墨产业发展奠定基础。

据了解,根据《仁和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未来5年,仁和区将着力打造战略新兴产业聚集区。立足钒钛资源、石墨资源优势和现有产业基础,打造五氧化二钒、烯碳、钒电池等拳头产品,发展壮大烯碳新材料、钒钛低微合金铸件等产业。今年开年以来,仁和区正主动抢占烯碳新能源、光伏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先机,加快培育石墨产业体系,积极筹建石墨及新材料产业园区。

(张关华 记者 徐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