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田石榴防伪溯源系统正式启用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8 19:29:53)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王云  

记者9月7日从仁和区获悉,大田石榴防伪溯源系统现已正式启用。目前,仁和区有4家农业专业合作社种植的石榴加入该防伪溯源系统,消费者通过扫码就能了解其种植、产地等信息。

据了解,仁和区大田镇石榴种植面积达1.5万亩,有高标准丰产示范园200亩,年产量达300万公斤。近年来,市场上出现不少假冒大田石榴、坑害消费者的现象,使大田石榴品牌信誉受到影响,给种植户和企业带来了较大损失。

今年5月,仁和区联合市科协开展大田石榴防伪溯源试点工作,经过3个多月的建设,系统于近日正式启用。目前正值大田石榴销售旺季,借助防伪溯源系统,仁和区为大田石榴制作、张贴防伪溯源标签20余万枚,消费者购买商品后,扫描二维码再输入商品身份码即可验证商品真伪。

据介绍,石榴防伪溯源启用后,进一步提升了对大田石榴产品质量安全的监管能力,在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进一步提升大田石榴品牌信誉的同时,有效推动大田镇石榴产业的长足发展。

(吴晓莉 记者 徐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