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和区营造廉洁家风  开展清风仁和.廉洁家庭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1 11:46: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贪廉一念间,荣辱两世界,为了您和家人的幸福,请保持廉洁,远离腐败!”近日,仁和区纪委向全区党员干部及家属发出倡议书。

据了解,这是继开展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巡查后,仁和区再度发力,打出组合拳,紧盯“家庭”这个社会细胞,打造拒腐防变的一道重要防线。 本次活动以推行“六个一”为主要内容,以家风助推廉洁,活动将一直持续到明年1月中旬。

发一份“倡议书”,唱响“廉洁家庭”新歌曲。向全区各级党员、干部、离退休干部及其家庭发放《争创“廉洁家庭”倡议书》,共筑家庭廉政墙,营造健康、积极、乐观、向上的家庭文化氛围。

签一份“承诺书”,筑牢“廉洁家庭”新防线。全区各级党员、干部、离退休干部家属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引导其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自觉抵制社会上的不正之风,远离不健康的生活方式,筑起家庭反腐倡廉的牢固防线,真正形成以良好的家风家规促党风政风带民风社风的良性互动的局面。

读一本“廉洁书”,树立“廉洁家庭”新理念。全区各级党员、干部、离退休干部及家属共同学习有关廉政读本以及观看廉政宣传片、警示教育片,制作家庭廉洁书画等,让新时期、新常态下反腐倡廉相关规定和要求入脑入心,树立起遵纪守法、诚实可信、崇尚廉洁的观念。

写一则“新家规”, 弘扬“廉洁家庭”新思想。全区各级党员、干部、离退休干部家庭应根据自己的情况,制定适应新常态的家规,家庭成员共同遵守新家规,使干部及家属在耳濡目染、潜移默化中自我约束、自我教育。同时,对新家规进行评选,评选出最有特色的前三名新家规将在全区进行推广宣传。

帮一家“廉洁户”,营造“廉洁家庭”新氛围。各单位领导干部应在做好自己家庭廉洁创评活动的同时,积极帮助其他党员同志开展相关活动,建立一对一的互帮互助、互督互进的创评模式,在辖区内营造起反腐倡廉的浓厚氛围。

选一批“廉洁家庭”, 开辟“廉洁家庭”新天地。按照各单位或群众推荐、干部自荐等方式,选评1000户仁和区“廉洁家庭”,全区通报表扬,在“清风仁和·廉洁家庭”颁奖晚会上进行现场颁奖,大力营造以德治家、以廉养家的家庭廉政文化氛围。

(朱朝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