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和区:打防并举服务保障精准扶贫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1 16:36: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朱加丽朱朝阳)据悉,今年以来仁和区检察院围绕全区精准扶贫等重点工作,积极发挥检察职能,为服务和保障全区精准扶贫工作,共查办扶贫开发领域职务犯罪案件4件4人。

   仁和区检察院认真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和国务院扶贫办联合开展为期5年的集中惩治和加强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专项工作,围绕全区精准扶贫工作中的基础设施建设、高效节水工程、土地整理等重点攻坚项目和重点环节、加大查办职务犯罪力度。

   该区检察院加强与公安机关的协调,对一些发生在项目建设工地的盗窃、寻衅滋事、故意伤害等刑事犯罪案值,以及严重影响农业生产、危害农村稳定、侵犯农民切身利益的刑事犯罪,加大打击力度,依法快捕快诉,有效保障精准扶贫项目建设的顺利推进。

   同时,该区检察院还主动加强与农牧、扶贫等部门的联系沟通,对全区扶贫资金项目、政策依据、补贴标准、资金发程序、监管流程进行全面梳理,摸清底数。针对扶贫资金管理和使用、扶贫项目审批和实施等重点环节,研究分析职务犯罪隐患,及时提出预防职务犯罪对策建议。主动深入到全区各乡镇、机关单位开展预防讲座14场(次),发放《农村基层干部预防职务犯罪手册》1000余份,受教育干部1000余人(次)不断增强相关人员的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有力促进扶贫工作顺利推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