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和区:多措并举,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4 09:58: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朱朝阳)“换届是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要把群众关心的事办好,群众才会认可。”11月2日,仁和区纪委主要领导带队在务本乡等乡镇检查换届纪律时反复强调。

仁和区在区乡人大换届工作中,通过宣传教育,强化监督检查,畅通信访渠道,加大问责力度,确保换届工作顺利进行。

宣传引导,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该区纪委利用报刊、电视、网站、微信等广泛宣传换届纪律;组织换届纪律专题宣讲,将《镜鉴》警示教育片作为必学课程,强化纪律意识;运用约谈方式及时提醒,对违反换届纪律的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强化监督,确保纪律执行到位。区纪委“盯紧”换届工作中提名、推荐、考察、公示、选举等重要节点,强化全程监督。同时,从10月中旬起,区纪委挑选精兵强分4个巡查组,“地毯式”、“叠浪式”进行巡查,通过明察暗访、日常巡查、重点检查等方式,有效预防各种违规违纪问题发生。

畅通渠道,严肃责任追究。健全完善“信、访、网、电”四位一体的举报平台,对涉及换届特别是违反换届纪律的举报,做到及时登记、及时批转、及时办理、及时反馈结果,做到线索“零暂存”、“零遗漏”。此外,对换届中的违规违纪问题,及时发现、及时解决,及时通报曝光,通过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对造成恶劣影响的,严肃追究有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坚决做到“一案双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