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和区啊喇乡做足风险防控,促换届工作平稳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4 10:22: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杨利君 苟云聪 朱朝阳)近期,仁和区啊喇乡纪委通过落实精准排查、凝聚合力、巩固防控等措施,有力促进区乡换届工作平稳健康。

宣传教育,营造氛围。该乡组织党员干部专题深入学习《准则》、《条例》和 换届“九个严禁”等明确纪律要求;将《镜鉴》警示教育片作为必学课程,强化纪律意识;运用好谈心谈话、“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约谈及时提醒和纠正换届中的不良倾向。

精准排查 化解矛盾。该乡积极配合区级相关部门实施“督查指导+谈心谈话+实地调研”精准排查模式;深入实施“细致摸排+民情直报+建立台账”精准排查模式,形成区、乡上下联动排查机制。乡纪委通过组织3次换届风气专项督查,开展涉及48人次的谈心谈话,全面摸清了换届工作中存在的各项风险点,并及时化解。

问题导向,落实责任。乡党委、人大、政府、纪委召开专门会议,专题研究存在的问题及隐患。以问题为导向,挺纪在前,落实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人大换届工作中“五个责任”,将问题作为任务分解,责任落实到人,将风险消除在萌芽状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