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和区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通过省级验收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1 10:06:03)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王云  

经过检查验收,近日,仁和区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顺利通过省级验收。

据了解,仁和区自开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以来,按照“先易后难、逐村开展、因村施策、压茬进行”的工作思路,开展分类指导,做好调查摸底。工作中,充分尊重农民群众的主体地位,坚持每个步骤都与农民群众酝酿讨论、每个环节都邀请群众参与、每个争议都由村民协商解决,严格质量控制,提高测绘精度,规范程序步骤,注重资料归档,推进登记颁证,各项工作稳妥有序开展。本次确权登记颁证涉及仁和区13个乡(镇)、75个行政村、559个村民小组。其中,确权71个村,占应确权的94.6%;确权507个村民小组,占应确权的90.7%;确权农户3.05万户,占应确权的90.1%。

验收组分别深入平地镇、太平乡等地,通过入户调查、查阅档案、测绘检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仁和区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开展情况。验收组认为,仁和区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档案资料完善、程序步骤严格、测绘登记规范准确,各项工作扎实开展,成效明显,通过省级验收。

(记者 徐铭 特约通讯员 任婧 薛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