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坝乡制定两项制度凝聚监督执纪合力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7 11:36:28)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为改变以往乡纪委书记唱“独角戏”的格局,切实发挥基层纪检干部的职能作用,仁和区中坝乡近日制定《中坝乡纪委委员包村联系制度》《中坝乡村纪检小组工作制度》,进一步明确职责,凝聚监督执纪合力。

    制度明确,每名乡纪委委员包一个村的案件查处和作风巡察工作。乡纪委委员与联系村党组织每个月至少要相互通报近期情况1次,每月要督查联系村、组干部作风情况、“五务公开”情况不少于1次,并参与研究部署联系点工作。制度明确,村纪检小组要理顺管理机制,完善运行规则,建立例会制度、学习制度,严格纪检小组长考核。重点在促进村纪检小组长主动履职上出台具体措施,鼓励村纪检小组长积极开展辖区项目建设和重点工作监督,提出意见避免或挽回集体损失,创新开展工作并进行总结推广。

    (王美珍 记者 徐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