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弯腰树社区的“最美居民小组长”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8 11:42:21)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近日,仁和区大河中路街道弯腰树社区内人头攒动,三年一次的居委会换届选举正在举行。人群中,一位精神矍铄的老人不停地忙前忙后,一会儿维持秩序,一会儿帮忙清点选票。“龚叔叔,又来帮忙啦?”只要一看到他,居民们都会亲切地跟他打招呼。

    这位年过古稀的老人,是弯腰树社区第二居民小组长龚太品。长期以来,凭着热忱服务和无私奉献的精神,龚太品赢得了居民的尊敬,被大家称为“最美居民小组长”。

    龚太品是弯腰树社区第一网格的老居民,作为居民小组长,网格里有多少户居民,哪些是常住居民,哪些是临时租户,哪些是残疾人、贫困户、低保户和空巢老人,他都了然于心。一位社区网格员说,刚到网格工作的时候不熟悉情况,只要问龚叔叔就什么都清楚了。“要当好居民小组长,关键是要深入到居民中,了解他们,理解他们,要对居民负责。”龚太品说。

    龚太品是出了名的热心肠。谁没时间到社区办事,他帮忙代办;谁家水管灯座坏了,他第一时间上门帮忙;谁家发生矛盾了,他主动上门调解……文明劝导、卫生整治、治安巡防,这些社区日常工作,他长期积极参与。

    “做事认真负责,帮助居民很热心。”这是居民们对龚太品的评价。社区琐事很多,也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看到哪里卫生差了,哪里需要修缮了,他都会及时处理。龚太品常说:“社区经费有限,我们能够自己动手解决的事情,就尽量不要找社区要钱。”

    有一次,龚太品听说辖区一座位置比较偏僻的公厕因为年久失修漏雨,造成附近老年人如厕不便,他便自掏腰包花了几百元,买来铁皮瓦,找了2名党员帮忙,给公厕换上了新顶棚。今年2月,龚太品亲自动手整理干净了一处边坡卫生死角,而这原本是社区准备向上级打报告争取资金请人来做的事。

    作为一个73岁的退休老人,本该在家享受天伦之乐,但龚太品却热衷当居民小组长,心甘情愿义务为居民服务。有人问他,这么辛苦是为啥?龚太品说:“我们都生活在同一个大家庭,本来就该相互帮助,这样社区才会建设得更好、变得更和谐。”

    龚太品用全心全意为居民服务的精神,诠释着一名有50年党龄的共产党员的信仰。

    (记者 贺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