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和区法院金江法庭多措并举护航钒钛高新区发展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2 10:51:34)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今年以来,仁和区人民法院金江法庭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工作主题,紧紧围绕钒钛高新区党委工作重心,将服务企业发展作为服务大局的重中之重,多措并举、延伸服务,为促进园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金江法庭立足自身实际,结合企业所需,建立完善司法保障和服务机制,通过拓宽法律咨询、指导渠道,设置完善涉企诉讼“绿色通道”,坚持快立、快审涉企案件等措施,高效化解涉企矛盾和经济纠纷,最大限度降低负面影响。针对企业不同的生产经营状况,积极“搞活”保全措施,尽可能减少对企业银行账户、原材料、半成品的冻结,尽量维持企业的“造血”功能,避免出现企业因资金链断裂而倒闭。注重强化纠纷处置效能,着力构建秉公执法、压力均摊、资源共享、多部联动的维稳大格局,探索集先期处置、教育宣传、舆情控制、后续调解为一体的合成作战模式,确保实现司法效益最大化,使企业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自身发展上。坚持为民司法与服务创新,主动适应新形势,积极响应新需求,建立联系走访制度,定期或不定期深入企业走访宣传,就涉企案件的受理情况、变化趋势及企业在发展中的注意事项等进行交流和探讨,并听取企业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及时了解辖区企业的司法需求,为辖区企业提供法律服务。

    (冯明 记者 刘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