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和区纪检部门把信访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5 11:40:27)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最近,道中桥村信访反映较多,如何很好地解决所反映的问题?值得大家认真思考、深入分析,进而抓好整改……”近日,在与同德镇党政班子开展提醒谈话时,仁和区纪委负责人开门见山、直奔主题。

    今年以来,仁和区纪委受理群众来信、来访、来电和网络举报共50件,其中,涉及道中桥村的信访举报6件,占信访总量的12%。反映的情况主要涉及集体资金使用情况不公开、村组干部以权谋私侵害群众利益、个别干部生活作风存在问题等。

    针对道中桥村信访量大的问题,仁和区纪委在做好详细记录、建立问题台账的同时,约谈了同德镇党委书记、副书记、镇长、纪委书记。约谈过程中,区纪委负责人对道中桥村存在的问题直言不讳,并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同德镇在规定期限对所反映的信访问题作出答复。

    “道中桥村信访量居高不下,我作为党委‘一把手’深感惭愧,我们将以此次约谈为动力,正视问题,加强对信访矛盾隐患排查,切实做好信访工作。”约谈后,同德镇党委书记李兵表示。

    下一步,同德镇将加强村规民约建设,加大“五务”公开力度,强化教育引领作用,为群众做好扶贫助困等各项政策解读工作,把信访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

    (刘晓静 记者 王南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