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和区财政局对口帮扶木里县见成效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0 14:30:46)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记者近日从仁和区财政局获悉,仁和区财政局采取智力帮扶、精准指导的方式,不断加强对口帮扶凉山州木里县有关工作,确保帮扶工作出实绩、见成效。

    自承担对口帮扶工作以来,仁和区财政局克服时间紧、任务重、人手少等困难,先后选派了2名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的骨干,前往木里县开展具体帮扶工作。在推动相关工作中,区财政局科学规划,加强落实,确保帮扶工作快速推进。

    2016年12月,攀枝花市财政局、仁和区财政局工作人员一行8人赴木里县开展对口帮扶县乡财政管理工作前期对接,实地了解木里县财政工作实际情况,考察援建项目建设情况。在与木里县进行充分对接的基础上,明确工作目标,确定通过深入扎实地开展智力帮扶和精准指导,解决木里县县乡财政管理中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确保木里县到2020年实现财政制度机制更加健全、财政改革取得重大突破、队伍素质明显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理财水平整体提升。

    今年4月,仁和区财政局一行4人再次赴木里县,落实对口帮扶县乡财政管理具体工作。期间,区财政局向木里县详细介绍了仁和区在县乡财政管理方面的经验。下一步,将根据木里县财政的帮扶需求分批派驻骨干人员进行指导,邀请木里县财政局业务骨干到仁和区财政局交流学习。同时,仁和区财政局明确,将于今年5月组织专业人员前往木里县开展县乡财政管理业务专题培训,进一步将智力帮扶、精准指导工作落到实处。

    (吴晓莉 记者 徐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