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和区开展河道救人应急演练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1 14:52:14)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图为管理人员演练在河道中救人。

  5月8日下午,仁和区城市管理局组织河道办公室管理人员、河道管护承包公司工作人员,在6号橡胶坝河道水域内开展了一场河道救人应急演练。

  应急演练模拟1名市民在河道意外溺水,2名管理人员立即取来救生圈游向落水人员,另一名管理人员迅速穿上救生衣游向落水人员,其余几名管理人员放下救生船并快速划向落水人员,一起参与营救。几分钟后,落水人员被顺利救起。

  随着天气日渐炎热,每天到大河公园休闲纳凉的市民越来越多,为了加强河道安全管理,区城市管理局在水域周边就近的管理房分别存放了救生圈、救生衣、救生绳、救生船等救生器材,并在河道两岸设置安全警示提示牌、河道安全管理通告和禁止游泳标志,在河道内设置安全救生扶梯,管理人员加强安全巡查并利用监控设备对水面进行24小时监控,做到防患于未然。

  (何光军 记者 吴晓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