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和区全面开展“大调研、大培训、大提升”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5-31 11:49:09)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提升谋事干事能力 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吴晓莉 记者 徐铭)记者近日从仁和区区委办公室获悉,仁和区日前正式下发2017年“大调研”工作实施方案,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大调研、大培训、大提升”工作,以进一步提升领导干部干事能力,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今年是仁和区区委届首之年。为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区委要求全区上下围绕“发展和党建”、“民需和民惠”、“能力与担当”3大主题,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开展调查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对策措施。通过开展“大调研、大培训、大提升”工作,进一步提升领导干部调查研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和服务群众的能力,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按照实施方案要求,“大调研、大培训、大提升”工作着眼全区发展大局,聚力从严管党治党、产业升级、城市转型、精准脱贫、社区建设、生态建设、群众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深化改革开放、法治仁和建设、基层社会治理及基层组织作用发挥、统筹城乡发展、安全环保、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点领域、重点工作,按照“大意义、小切口、可作为”的原则进行选题,确定调研方向及内容。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要按照“政府部门以分口为单位、党群部门以分管常委为主”的原则,由分管区领导牵头,组织分管部门及联系乡镇进行专题研究,结合各自重点工作,确定调研课题及内容,开展调研。在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明确调研课题的基础上,还将筛选出一批事关全区未来发展及领导关注、群众关心的重点课题,经区委常委会审议通过后,进行重点调研。

  从今年2月起,仁和区启动“大调研、大培训、大提升”工作前期准备,围绕制定方案,确定课题这一主要任务,由分管区领导牵头,组织分管部门单位及联系乡镇进行专题研究,结合各自重点工作,提出调研课题,并报区委办公室备案。在此基础上,区委办公室对调研课题进行筛选,确定重点调研课题。同时,针对没有纳入全区重点调研课题的,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分别拟定调研工作方案,做好调研准备。

  从5月开始,“大调研、大培训、大提升”工作在全区范围内全面展开,区级各牵头领导高度重视,与责任单位和参与单位深入基层一线,通过走访群众、查看现场、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带着问题走出去等多种形式,灵活开展调查研究。下一步,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将形成调研报告,交分管区领导审核把关。其中,全区重点调研课题交区委办公室汇总;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认为内容详实、分析有深度、对策建议有可操作性、可作为经验全区推广的调研报告,经分管区领导审核推荐,呈送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阅示后,一并纳入全区重点调研报告汇总成册。

  为确保“大调研、大培训、大提升”工作落到实处,区委提出明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牵头领导要亲自挂帅,加强指导督办,按照时间节点,强力推进;各责任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履职尽责,就调研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沟通解决;各参与部门要加强协作、积极支持、形成合力,确保工作顺利完成。

  要加强督促考核,“大调研、大培训、大提升”工作作为今年全区重点工作将一直持续到今年底,纳入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年终考核。对调研工作开展扎实、成效明显的给予表扬,并在绩效考核中加分;对调研工作落实不力、走过场的给予通报批评,并在绩效考核中扣分。

  要注重问题收集,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在调研过程中要做好问题的收集、整理工作,认真深入思考,制定问题解决方案,健全完善相关制度,狠抓落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