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和区水利助推精准扶贫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5 16:57:43)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刘芳 记者 徐铭)近日,仁和区水务局组织水利技术人员赴平地镇辣子哨村、啊喇乡啊喇村等地踏勘贫困村水利建设工作,围绕贫困村发展观光农业、建设美丽新村、推进高效节水工作制定实施计划,助推精准扶贫攻坚。

    在现场踏勘中,水利技术人员详细了解了各村水资源分布现状、产业发展情况、供水需求等。辣子哨村长期缺水,制约了农业产业结构调整进程和当地经济发展。为帮助该村发展产业,实现脱贫,仁和区水务局整合2017年水利建设项目资金230余万元,新建渠道、水池、人饮工程、整治山坪塘。近期,拟在农业产业优势区实施高效节水项目,增加节水灌溉面积950亩,该村4个村民小组,300户1050人可直接受益。啊喇村自然条件较好,森林覆盖率高,水果种植品种多,利于发展观光农业,但因为缺水,水果增产不明显。对此,仁和区水务局在安排渠系建设、泵站修复等项目的基础上,在该村新增高效节水灌溉项目,为500 余亩果树架设灌溉管网。通过实施现代节水及高效农业项目,该村将有294户1200余人直接受益。

    据介绍,为保质保量完成水利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仁和区水务局不断优化完善项目实施方案,今年,已整合资金1733.62万元用于贫困村水利项目建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