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和区激发“项目动能”促区域发展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9 15:29:04)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1至5月区本级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8.7%

  (胡静夫 记者 徐铭)6月14日,仁和区统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1至5月,仁和区累计完成区本级固定资产投资(扣除成昆铁路扩能改造项目、钒钛高新区、花城新区、农户投资项目)53.6亿元,同比增长28.7%,超市下达进度目标5.6亿元。

  今年以来,仁和区不断加大重大项目推进力度,在明确全年重大项目实施数量、全年计划投资总额的基础上,采取有力措施确保重大项目加快推进。针对年初固定资产投资领域面临的“存量吃紧”、“后劲不足”等压力,仁和区区委、区政府明确目标、压实责任,全区各级各部门、乡镇重点在挖存量、提增量上下功夫,确保在建项目顺利推进,入库项目数量稳定增长,为后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随着一批新项目陆续入库,5月区本级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3.4亿元,同比增长73.1%,达到今年以来的新高。

  目前,为确保项目及相关工作加快推进,固定资产投资保持稳步增长态势,仁和区继续全面推行“清单制+责任制”工作方法,按照“年度有工作要点、季度有重点工作、月度有具体安排”的要求,切实做到目标细化、任务量化、责任硬化、进度时段化。严格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项目推进机制,区领导每周实地推进项目不少于1次,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每周实地推进项目不少于2次,及时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各部门、乡镇继续保持“大干快干、苦干实干”的昂扬精神,确保区委、区政府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