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和区首轮巡察工作全面完成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6 13:02:59)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刘晓静 记者 王南桢)6月22日,记者从仁和区区委巡察办获悉,目前,仁和区已全面完成首轮巡察工作,共查阅资料2827份,发现问题21个,移交区纪委等相关部门问题线索5条。

    据了解,5月10日仁和区正式启动首轮巡察工作后,区委派出2个巡察组,围绕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党内政治生活等情况,对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区卫生计生局进行集中巡察。巡察中,巡察组围绕“四个着力”“六大纪律”及谈话对象的不同级别,分别制定谈话提纲,逐一提问,全面了解,让每个人消除顾虑、知无不言、言而有据,为巡察组提供真实而丰富的第一手资料;紧盯关键领域、关键少数,综合采取民主测评、个别谈话、调阅资料等多种方式,重点查阅党政会议纪要和财务账目,侧面抽查重大事项的审批程序、审批经费情况;对巡察情况进行全面总结,并结合问题分析原因,提出处理建议和整改意见;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分类汇总,进行初次研判,并罗列问题清单,将问题去粗取精、去伪存真,注重发现印证问题线索的事实缺陷,再进一步搜集补充,初步形成巡察工作报告,由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进行精细判断。

    下一步,仁和区将实行问题整改清单制度和销号制度,加大对整改情况的督促指导,并采取巡察回访、突击检查等方式,组织开展问题情况整改“回头看”,对整改落实不力的进行严肃问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