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套餐式”培训为纪检干部治饥解渴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8 15:11:25)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刘晓静 记者 王南桢)6月22日至24日,仁和区举办了2017年纪检监察干部综合业务培训班,区、乡、村的224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培训。

  据了解,为提升新形势下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能力和水平,特别是换届以后新进纪检监察干部的整体素质,仁和区组织开展了此次为期3天的培训。专业授课老师分廉政业务、军事化训练、警示教育三个板块对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了培训。

  “此次培训真是一场丰盛的‘大餐’,从对监督执纪相关制度的解读到信访举报、执纪审查、案件审理再到警示教育片的观看,对于我们基层纪检干部来说,全是‘干货’。”参加培训的前进镇纪委书记杨开程说。

  在执纪审查工作基础业务课上,授课老师讲了案件线索的收集、案件突破口的选择及不同谈话对象的应对等知识。区卫生计生局监察室主任黄华感受颇深:“执纪审查这门课讲得很深很细,尤其是党纪案件查办的五个基本程序,对基层审查工作很实用。”

  “整个培训很丰富,信息量大,每位老师的授课都与实际工作业务相联系,为我们工作中遇到的困难‘支招解疑’,回到岗位上要进一步消化吸收。”务本乡纪委副书记说,“专题讲解+警示教育+军事化训练”的“套餐”式培训,让他觉得一点都不枯燥。培训结束后,他还找到培训的负责同志拷贝了所有的授课课件。

  “对党忠诚,勇于担当;为民服务,清正廉洁。”在汇报演出时,纪检监察方队的口号响彻云霄。参加培训的纪检干部纷纷表示,在当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形势下,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激浊扬清,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为党的生日送上祝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