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和公安机关警种下沉提高见警率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8 15:15:11)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刘子瑜 记者 徐铭)为进一步提高社会面见警率,加强仁和主城区社会面巡逻防控,自6月22日起,仁和区公安分局在主城区范围内开展着力强化街面屯警、提高见警率专项行动。

  此次行动中,分局在主城区三个派出所重点区域实行24小时街面巡逻勤务,形成“守点、屯警、巡线、控面”的巡逻防控格局。将机关全部警力下沉,作为巡逻防控机制的重要补充,不分男女,不论职位高底,不讲资历深浅,克服一切困难,一律下沉到街面开展巡逻。针对商圈、广场、车站等重点区域,对应落实机关警力,通过滞留查看、现场盘问等形式,预防、发现、制止违法犯罪行为,实现见警率大幅提升和街面多发性侵财犯罪稳步下降的目标。同时,指挥中心充分利用天网和对讲机进行视频巡查和点名,并将考核情况纳入当月绩效考核。

  行动中,分局依据社会治安实际,积极争取辖区政府、居委会、企事业单位等的支持,最大限度整合利用辖区协警、联防队员、治安积极分子等力量,共同参与社会治安巡控工作。切实做到辖区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在重点时段、重点部位加大巡逻力度,24小时动态布警,确保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三见率”达100%。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