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和区完成名木古树后备资源树木普查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2 11:41:00)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工作人员为名木古树挂牌。

  (特约通讯员 何光军 记者 徐铭 文/图)记者近日从仁和区城市管理局获悉,今年3月中旬起,该区在辖区城镇规划区范围内全面启动名木古树后备资源普查工作。通过为期3个月的普查,目前该项工作已全面完成,全区132株名木古树后备资源树木受到挂牌保护。

  据了解,近年来,仁和区城市管理局不断加大名木古树保护力度。在2016年已排查出树龄超过100年以上15株古树并挂牌保护的基础上,再次安排园林绿化工作人员,分别深入到总发乡、前进镇、仁和镇、大河中路街道等地,按照名木古树后备资源标准,对住户房前屋后、田坝、河边等地的树木进行了拉网式普查。目前,全区已普查出树龄在50至100年的名木古树后备资源132株,主要有黄葛树、红椿树、攀枝花树、清香木、麻栎等。

  近期,工作人员对符合要求的树木按照编号、树名、科属、位置、树龄、规格、生长势、保护等级等逐一进行登记、建档和挂牌,让这些名木古树后备资源有了自己的“身份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