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和区重大项目运行保持“加速度”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2 11:43:23)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图为思源学校项目建设现场。 (特约通讯员 鲍占芳 摄)

  (记者 徐铭 特约通讯员 吴晓莉)面对严峻的经济形势,如何确保区域发展势头不减、动力不竭?记者近日从仁和区区委办公室了解到,今年,仁和区共安排重大项目16大项59子项,截至目前,5个子项超进度完成,42个子项有序推进,12个子项加快推进。全区重大项目总体保持加速运行,为区域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

  据了解,今年以来,仁和区各级各部门坚持以“超常作为、稳中求进、加快调整”为工作基调,紧紧围绕“宜人新城、产业新区”发展定位,大力实施创新驱动、产业兴区、城乡统筹、开放合作发展战略,全力以赴稳实体、重投资、推转型、抓改革、优生态、攻脱贫、惠民生、促和谐。上半年,全区经济运行呈现平稳较快发展态势。

  在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仁和区区委、区政府始终以抓好项目工作为重点,为全区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提供强劲动力。开年以来,仁和区不断加大重大项目推进力度,在明确全年重大项目实施数量、全年计划投资总额的基础上,采取有力措施确保重大项目加快推进。针对年初固定资产投资领域面临的“存量吃紧”、“后劲不足”等压力,仁和区区委、区政府明确目标、压实责任,全区各级各部门、乡镇重点在挖存量、提增量上下功夫,确保在建项目顺利推进,入库项目数量稳定增长,为后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为确保重大项目运行推进势头不减、动力不竭,仁和区出台“项目推进年”工作方案,全面推行“清单制+责任制”工作方法,按照“年度有工作要点、季度有重点工作、月度有具体安排”的要求,切实做到目标细化、任务量化、责任硬化、进度时段化。严格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项目推进机制,区领导每周实地推进项目不少于1次,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每周实地推进项目不少于2次,及时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各部门、乡镇继续保持“大干快干、苦干实干”的昂扬精神,确保区委、区政府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据介绍,今年,仁和区共安排重大项目16大项59子项,其中,5个子项超进度完成,42个子项有序推进,12个子项加快推进。仁和麻栗坪风力发电、大龙潭乡世上桃园、布德镇千亩莲藕产业观光示范园、灾后农房重建、宝灵寺周边市政基础设施恢复重建项目超进度推进;石墨资源综合利用及烯碳产业园建设项目(一期)、中国重汽攀枝花重型矿用车生产线、润莹齿轮20万台/年汽车变速箱生产线、成昆铁路扩能改造工程仁和区段、攀大高速公路(四川境)项目建设、攀枝花市普达康养医院仁和中医院项目、一三产业融合发展项目(特色餐饮)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太平乡光伏发电项目、万宝营森林生态康养项目、平地樱花小镇部分项目、大河流域生态脆弱区生态修复工程六期等项目正加快推进,确保跟上整体目标进度。

  在此基础上,仁和区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为重大项目工作加快推进提供保障。截至5月底,全区共包装项目17个,总投资额超过120亿元;新签约招商引资项目23个,总投资金额约20.5亿元。新型房屋产业示范园、岩神山百花禅修、植物园康养基地、民营学校、攀枝花康养医院(仁和中医院)等项目投资合同已拟定,协议总投资金额37亿元。

  下半年,仁和区将全力挖掘投资潜力,进一步梳理投资目标,发挥好政府投资的引领作用,激发社会投资活力;加快项目引进和建设,进一步强化招商统筹协调,加大项目引进力度,狠抓项目落地建设;协调发展区域经济,强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大力促进一三产融合发展,大力发展城市经济;强化服务稳定实体,用好政策保增长,营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抓好经济运行监测分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