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诵读经典 韵味长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0 11:37:10)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图为比赛现场。

  (特约通讯员 孙尚国 记者 王南桢 文/图)7月13日清晨,仁和湿地公园,大片荷花竞相开放,散发着沁人的清香,一群身着红白相间曲裾的小姑娘,手捧《孝经》,大声吟诵中华经典。这是仁和区开展的“中华经典诵读”比赛现场。

  据了解,为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仁和区各中小学围绕“诵中华经典,做有德之人”主题,把经典诵读活动与学校工会活动、学校课堂教学、校园文化建设、社会实践活动、传统文化教育有机结合起来,精心选择诵读内容,探索创新诵读形式,开展了“中华经典诵读”比赛。全区共有24个节目参加比赛,经过评选,未成年人组评选出一等奖3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12个;成年人组评选出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西路小学的《孝经》等7个节目被推荐参加全市的中华经典诵读比赛。

  下一步,仁和区各中小学将以中华经典诵读比赛活动为契机,以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和传统美德为重点,大力开展各种形式的诵读活动,加强校园文化建设,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