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一村一品”重发展 产业扶持解民忧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6 16:47:56)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何永清 记者 徐铭)为切实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帮助贫困户早日脱贫,近日,仁和区服务业发展局联合农业科技公司,前往帮扶点前进镇板山箐组开展“一村一品重发展,产业扶持解民忧”精准扶贫活动。

  板山箐组现有村民14户,60余人,有贫困户5户,种植核桃、青花椒、玉米、油桃、芒果等各类经济植物700余亩。由于人口少、村民文化水平不高,加之气候、地理位置影响,缺技术、出行难、生活难、发展难。2015年底,该局与板山箐组结为定点帮扶对子以后,坚持长期走访,解决群众困难,探索适合当地的产业,用产业带动发展,帮助板山箐组贫困户早日脱贫。

  在具体帮扶工作中,区服务业发展局多次邀请区委党校新农校专家实地进行走访、勘察,根据当地的气候、土壤条件等,最终选择种植青花椒作为产业发展项目,同时进行技术培训。在此次活动中,该局再次邀请农业专家为种植户示范挖坑、施农家肥等系列准备工作,并邀请农业科技公司参与此次活动,为村民们免费提供了价值1万元的花椒苗和肥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