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完善制度建设 落实司法责任制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4 14:09:15)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赵安红 记者 王南桢)近日,仁和区人民检察院通过召开检察官联席会议,将重大疑难复杂案件提前过滤,从而使此类案件在检察官联席会议上得到解决,为办案人员提供全面、规范的办案依据,有效提高了案件质量,对检察官在办理案件过程中拓宽思路、创新方法、提升办案技巧起到了积极作用。

  为落实司法责任制改革要求,进一步提升检察委员会会议质量,今年6月,仁和区检察院根据高检院和省、市检察院相关规定,修订完善了《仁和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工作规则(试行)》(简称《规则》)和《仁和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联席会议制度(试行)》(《制度》),并在仁和区检察院第十一届第七次检委会上通过。

  《规则》规范了检委会审议案件的范围和审议事项的范围;明确了检察官提请检察委员会审议的案件,应当先经检察官联席会议讨论,要求将检察官联席会议各方的意见列入议案报告;完善了提请检察委员会讨论决定案件的程序,明确了检察官或者承办部门应当提交的会议相关材料;进一步细化检察委员会审议议题顺序、检察委员会委员提问、讨论环节内容及检察委员会委员发表意见顺序;规定决定的执行和督办,明确承办部门、承办检察官应当向检委办通报检委会决定的执行情况。《制度》作为司法责任制改革的重要内容之一,共十二条,主要包括联系会议的召集程序、讨论案件范围、召开程序、参加人员等方面的内容,规范了检察官联系会议的职能和程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