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和区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暨区委月度工作安排推进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7 13:10:02)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记者 徐铭)近日,仁和区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暨区委月度工作安排推进会,传达市委、市政府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工作推进会和市政府全体会议主要精神,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切实增强以问题为导向,以责任为导向的意识,全力以赴抓好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当前,全区上下要充分认识稳中求进的总基调的落实对于推动完成全年目标的重大意义。稳中求进是大主题、总要求,也是总目标。结合仁和实际,就是要做到经济基本面要稳,转型发展要进;社会基本面要稳,改革发展要进。当前,经济工作中最大的问题是项目不足,如何引进和争取项目,推动和落实项目,实现和达到项目的效益是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级各部门各条战线都要切实增强项目意识,要用“食不知味、夜不能寐”的忘我精神抓项目,一切都要围绕有利于项目引进、落地、落实来开展、来思考。在政治生活中,就是要围绕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这一主题,从政治安全、社会稳定、生产安全、舆情稳定等方面着力抓好底线性工作,要花最大精力,掏最后的“老底”来保障各项工作的平稳。要总动员、齐上阵,全力以赴抓好维稳、安全、环保、防汛、舆情等各方面工作,确保不出事、不惹事,更不能误事。

  会议指出,近段时间,全区相当多的干部奋力而为、倾力而干,苦干实干加巧干,表现出共产党人的精神风貌,表现出专注发展的工作定力,表现出舍我其谁的使命担当,涌现出许多令人感动、让人感慨的人和事。例如,前进镇、布德镇、太平乡对环境问题敢啃“硬骨头”,一枪下马、旗开得胜;仁和镇、总发乡、大河中路街道强力拆迁,保障项目推进,敢于动真碰硬,“白+黑”“5+2”,全力推进、成果斐然;投资促进、农牧、扶贫移民、发展改革、统计等部门围绕目标敢下深水,在一线推动、在底层落实;环保、国土、水务及各乡镇,以汛情为命令,把预警当号召,处险摸排、昼夜不休,守望着群众;住建、规划、财政、国土抓住项目,全力保障、全面服务,做到了事情不过夜、问题不过手,全力抓服务。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全力以赴抓好产业招商。瞄准机械制造特别是汽车零部件铸造和制造进行招商,制定工作方案,确定目标企业,瞄准大企业、大集团,落实线路图,形成工作计划,确保引进2家5亿元以上制造企业;瞄准“康养+农业”“康养+旅游”以及现代商贸流通业进行招商,力争招商引资1个50亿元小镇项目,加快1所学校、1所医院招商,引进1个花卉观赏种植项目,积极招引1家四星级酒店,引进大型汽车租赁机构;瞄准房地产业进行招商,力争引进2家50亿元房地产企业;瞄准PPP项目进行招商,做好园区基础设施PPP项目和4号地块PPP项目招商工作等。

  要抓住关键,全力以赴抓好在建项目推进。针对普达项目,抓设计、抓手续、抓拆迁;“两高”项目,抓征地、抓协调;火车南站站前基础设施系列项目,抓征地、抓工程量;石墨项目,抓手续、抓落地、抓计划;新能源项目,抓征地、抓协调;重汽项目,抓资金、抓建设;银泰项目,抓再招商、抓复工。与此同时,抓紧落实26度果园规划设计建设及樱红栖水项目的落地。

  要高位谋划,全力以赴抓好项目规划设计。围绕园区基础设施建设,立即开展征地、设计和土地报批工作,同时做好大河上下康养产业发展示范区、平地镇俚濮民族文化小镇、水中央湿地公园、宝灵寺文化公园、苴却砚都小镇、乡村旅游环线及景区、景点的规划以及新村提升示范规划。同时,在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上,要加快推进“两高”项目的征地拆迁工作,加快推动西线复线、阳光大道前期工作对接等。在康养产业发展上,要尽快启动大河以下康养产业示范区规划编制,加快常青国际禅修康养项目的落地,积极对接落实与成都中医药大学的合作协议,规划一个总部经济大楼,吸纳法律、会计、咨询、设计、工程公司入驻。在现代农业发展上,要抓紧制定现代特色农业产业园区建设规划。

  在此基础上,仁和区正全力以赴推动棚改和房地产健康发展,在抓紧土地运营有关工作的同时,加快推动棚改项目落地等工作。全力以赴推动国有企业组建工作,抓紧做好建设投资集团公司的组建,抓好资产、债务清理、公司章程、治理机制、薪酬制度、资本金筹措等工作。全力以赴抓好脱贫攻坚和民生改善工作,对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再细化、再落实、再自查、再提升、再提炼,同步推进异地搬迁和危房改造、灾后重建项目的落地等。全力以赴做好环保督察整改等工作,切实落实“河长制”,打好“三大战役”,开展“四个专项行动”,确保重点到事,工作到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