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和区老干部为精准脱贫添砖加瓦

http://www.scol.com.cn  (2017-08-30 14:39:04)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老干部一颗红心 贫困村更有信心

  □滕德银 记者 徐铭

  “今天听了冯子军同志的法律课,最大的感受就是要有法治意识,党员干部要带好头,学法、懂法、守法,脱贫致富要走正道,长期坚持下去,我们贫困村将更和谐,脱贫之路将更顺畅。”8月17日,仁和区平地镇辣子哨村党员张华春这样说。

  当天,仁和区离退休干部一行7人,在区委老干部局的组织下,来到辣子哨村开展“离退休干部助力脱贫攻坚”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活动的内容共有党建指导、政策宣传、产业扶持、结对帮扶、法制宣传、文化宣传6项。参与此项活动的离退休干部,都是从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和区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等部门退下来的副县级及以上领导干部。为村里的党员干部上法律课的冯子军就是其中一名老干部志愿者。

  “老冯把案例讲得很清楚,我们听了很受用。特别是我们村脱贫攻坚的项目工程多,领导干部要牢记,不能骗取工程款,不能在工程款上‘揩油’,否则就是违法犯罪,要遭起的。”辣子哨村一村民小组组长彭湖波说出了自己的感受。

  “老干部助力脱贫攻坚在7个省级贫困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分别根据各村的实际情况开展有针对性的帮扶。贫困村群众最需要什么,就把帮扶送到那里。”据区委老干部局局长、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自碧宏介绍,参与志愿活动的离退休干部都有各自的专业特长。在给党员干部和群众讲课前,他们还听取了辣子哨村的党建工作和脱贫攻坚情况报告,并实地走访,在抓党建、抓发展、抓产业等方面为辣子哨村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

  “脱贫攻坚最关键的是要让困难群众走上可持续的产业发展之路,这样才能保证脱贫后不会返贫。”在和村党员干部群众的座谈中,仁和区老干部李先荣、邓章权认为,村支两委要做好全村脱贫攻坚的科学规划,党组织和党员要发挥好作用,要做强产业和技术支撑,同时要激发困难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动力和干劲。

  老干部杜春文说,脱贫攻坚要与时俱进,不仅要立足当前,更要着眼长远。当前,应当为贫困群众补好“感恩教育”这一课。补上这一课,干群才会更加同心,听党话、跟党走,贫困村的脱贫步伐才能进一步加快。

  仁和区目前有7个省级贫困村,今年“摘帽”的将有5个,辣子哨村是其中之一。“我和李先荣同志签了《离退休干部和贫困村第一书记结对帮扶工作协议书》,说实话,很有压力!”辣子哨村第一书记徐承深有感触地说,老干部们有一颗红心,在给和他一样的党员干部带来压力的同时,也传授了经验,帮助他们增添了信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