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农综开发项目 立项先过“竞争关”

http://www.scol.com.cn  (2017-08-30 14:40:10)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记者 徐铭 特约通讯员 吴晓莉)近日,仁和区2018年农业综合开发土地治理竞争立项项目评审会在区财政局召开。今年的评审会,首次创新采取竞争立项方式评审项目。这也是仁和区在农业项目申报上的一次大胆尝试。

  金江镇、啊喇乡、中坝乡3个乡镇参加了此次竞争立项,2015—2017年未享受农综土地治理项目,未申报2018年项目的7个乡镇主要负责人到场观摩。为保证竞争立项的公平、公开、公正,会议还邀请了市财政局农发办负责人现场指导,区纪委、区财政纪检监察组现场监督。由区财政、农牧、水务、交通等成员单位和专家评审组现场咨询评分。当天,经过现场陈述、提问和评分,中坝乡以88.141分位居第一,金江镇第二83.215分,啊喇乡第三81.146分。

  “以全新的竞争立项方式选择条件成熟、有操作性的项目,更能激励想干事、能干事的乡镇把项目挖掘、包装和打造出来。”这是参与此次项目评审的部门和乡镇负责人最深切的感受。据了解,下一步,区财政局将进一步总结经验,将申报程序、资金管理制度化,并将这种方式运用到涉农项目中,不断规范涉农项目的管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