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修好致富路 芒果变“金果”

www.scol.com.cn  (2017-10-23 12:05:40)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记者 李刚 特约通讯员 吴晓莉)日前,务本乡葩地村晚熟芒果销售情况良好,务本乡果农迎来了丰收年。

  仁和区务本乡是攀枝花晚熟芒果的特色主产区,其境内种植的芒果成熟最晚、品质最优。今年务本晚熟芒果自开售以来价格不断攀升,从去年每斤3~3.8元上涨至今年的4.5~5元。

  据介绍,近年来,务本乡党委政府不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截至目前,乌拉村境内主干道已全部硬化完毕,大火山村道路硬化率已达90%。今年年初,该乡先后开展了一碗水后段和拗口环线道路硬化。随着多条村级公路硬化并顺利投入使用,务本乡先后打通了多条芒果交易“主动脉”,一条条“致富路”蜿蜒在群山中,横穿过一片片芒果林,切实帮助群众脱贫增收。

  为发展好务本晚熟芒果这一脱贫致富主产业,务本乡先后在葩地村火烧桥和葩地组修建了2个芒果交易中心,为全乡群众销售芒果提供便于分拣装箱的集中交易集散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